為什麼老虎和天使利用這套先發輪值續戰九月是合理的?

 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七月,是所有棒球迷最引頸期盼的月份。有別於春季較沒有戰績壓力的球賽,隨著溫度漸高來到球季中旬,美國職棒的競爭強度彷彿壓力鍋般的白熱化。「落後組」的球團除了勤於兜售自家的明星,同時間更是積極物色有機會一鳴驚人的潛力新秀,巴不得能肆意洗劫他隊農場;「領先組」球隊更是閒不下來,深怕沒有將漏洞補齊會一失足成千古恨,跌落季後賽門外,交易進即戰力更是他們突破膠著競爭的最高效率辦法。究竟,今年的「731」交易大限有哪些交易呢?評價如何?讓我們一同來探討!

 _____________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二十一世紀單季偉大球隊 ,有哪些?

       隨著近代聯盟制度推陳出新,如賽利格(Bud Selig)提出的利益共享、豪華稅等制讓豪門無法再年年挖走市場上的大魚,造福了小市場球隊,讓二十一世紀不再有單一隊伍能長期制霸MLB賽場(註1)。隊隊有機會的情況下更是產生激烈的混戰,在亂局中,至今哪支球隊能在這個世紀中留下美麗、偉大的腳印呢?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馬林魚當家王牌球星-Giancarlo Stanton,到底有多駭人的價值?images-3  

Giancarlo Stanton,毫無疑問的是MLB場上最佳運動員之一。如果說他是目前棒球界上最棒的球員之一亦不為過。不過,即使是如此,在他身上依然有一些值得議論的問題。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幾天前在部落格放上了一篇如何計算野手WAR值的文章。而如果要問投手WAR值計算方法什麼時候出文章?那就是今天了。今天將要介紹WAR值對於投手要怎麼計算,讓各位了解一下win series裡面"投手WAR值"這個數據算法。

首先,我開始一步一步解釋,讓大家了解算法。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Robinson Cano,真的不值2.4億美金合約?

去年冬天,FA市場上最大尾的魚,莫過於是去年還在洋基的Robinson Cano,他在過去五年夯出了142發全壘打,513分打點,成為全大聯盟攻擊火力最兇猛的二壘手。於是乎,他在去年進入自由市場後果然引起市場眾多球隊報價,最後水手以十年長約、2.4億美金,令人驚嚇的價碼簽下他。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Wins Avobe Replacement,WAR,身為現代棒球迷,不得不懂的數據之一。隨著電腦科技越來越進步,棒球統計也有更進步的方法,從以前因為沒有科技分析所以使用用紙筆就能計算的防禦率,打點,打擊率等數據,而現在既然有進步的科技儀器可以幫忙建檔,那麼跑迴歸分析,利用電腦記錄球員在場上一舉一動的貢獻是必然之趨勢。

其中,WAR又是賽伯計算學的集大成之作,Sabermetrics從西元1970年代嶄露頭角,經過40年的洗禮,終於在2008年左右找到了量化球員在場上"任何一舉一動"的方法,這是賽伯計算學從未辦到過的。現在他們有了WAR,球界最完美的數據-也是目前唯一可以量化球員"任何一舉一動"的數據。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季中交易市場,一勝值多少錢?

(本篇概念取自Fangraphs王牌作家Dave Cameron,他試圖找出交易市場一勝要花買主多少錢,但他還沒找出答案,但有大概的sense,而我本篇沿用他的概念,接下來可能會發幾篇延伸文章,本篇文章部分取自Cameron概念,部分為我個人的計算,請多指教~)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真的是一面倒的交易?Big Steal for Red Sox?

一開始的時候,我們幾乎都知道紅襪很快能會清倉大拍賣,把陣中合約短(控制權少)而且具有短期價值的球員兜售,換來可以參與未來重建的好新秀。然而我們只對了一半,他們確實一次清出了他們輪值內WAR最高的兩個投手,但換來的卻全部都是大聯盟球員-而且全部都是即戰力,在大聯盟具有一定程度貢獻的球員,而非小聯盟潛力新秀。這表示一件事情:紅襪想拼2015年。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Jon Lester交易案,綠帽賺還是紅襪賺?

在731交易大限之前,運動家向戰績已經完全放棄希望的紅襪交易來王牌投手Jon Lester,為什麼會說紅襪完全放棄希望?根據Fangraphs電腦分析預測系統,( http://www.fangraphs.com/cool standings.aspx)系統已經分析預測紅襪今年只能拿下75勝,季後賽機會幾乎微乎其微,所以,他們要把合約剩半年的Jon Lester賣掉當然合情合理。

高睿鴻 jerr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 23